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《幪面超人 Fourze》(假面騎士 Foruze)第五、六回感想 ─ 友‧情‧真‧意、電‧氣‧猛‧擊

我們的Facebook專頁!已有破千人加入,期待你讚好和加入討論!

注意:內容有劇情!

首先是情報篇,《假面騎士×假面騎士 Fourze&OOO MOVIE大戰 MEGA MAX》中除了OOO和Fourze外,人氣極高的W也會來助拳,Return無極限(認真),難道東映信不過OOO的叫座力?

仮面ライダー×仮面ライダー フォーゼ&オーズMOVIE大戦 MEGAMAX CM


宇宙,又來了! 《幪面超人 Fourze》進入第三個單元,校青春熱血友情風格,劇本緊湊,動作場面有力,除男主角表情有點令人厭煩,大抵還是很好看,今年形勢大好,連收視也步步高昇,除了本身質素,可能也受到豪快者步入中盤越來越精彩收視上升的良好影響。

第五話「友情表裏」(「友・情・表・裏」)收視率達到7.7% ,是開播以來的新高,第六話「電擊一途」(「電・撃・一・途」)暫時末有資料,估計會不錯。

除了本回主打的電力外,還有音波攻擊的Beat和鏈球Chain Array(城島叫它「爆裂流星錘」),雖然登場的裝備奇多,因為特式明顯演出來,反為不覺得廣告打很凶。(笑)

繼續之前,先來故事簡介:

西洋劍部的「新田文博」(宇治清高飾)得到幹部送上的開關。「風城美羽」自加入「假面騎士部」後,對宇宙發生興趣,「歌星賢吾」忙於調整10號開關,電力的開關。JK意圖搭上「如月弦太朗」,出動美人計之類類,並邀請他到Party,途中,新田出現,JK馬上逃走,新田變成怪人襲擊JK,城島和如月趕到,宇宙來了!

雙方交戰,Fourze試用電力開關,強大力量令「獨角獸座Zodiarts」懼怕逃走,但力量太大,如月也不能完全控制,甚至害怕起來。城島發現到怪人應該是新田,如月參加JK的狂歡派對,新田尋仇上門,如月變身應戰,獨角獸拿出劍來,Fourze就算用上城島送上的Beat和Chain Array兩個新開關,仍然不敵,但因為電力開關被JK所偷,無法使用,幸好最後新田放Fourzze一馬,只令他不要阻止自己對付JK。

如果說Fourze有什麼不好,相信是男主角比較生硬的演出,雖然熱血傻瓜角色有助降低演技不足的影響,但演員本還是需要多點進步。


如月為隱瞞電力開關不見了的事,裝作用功,逃避賢吾,並找JK幫手,希望尋回開關,JK教訓如月,友情是天真的玩兒,雖然不喜歡如月,但JK要利用如月對付新田,於是跟在其後。新田再次出現,說出他捨命保護JK。卻不被當一回事的怨恨。

雙方再次交戰,Fourze繼續處於下風,途中,如月終於知道JK偷了電力開關,失望之餘被擊倒,JK被獨角獸所擒,JK致電朋友。如月幸得路過的陰森女「野座間友子」(志保飾)救援,總算拾回性命。獨角獸要JK致電朋友,只要有人願意前來,就會放他一條生路,但沒人願意前去救他。

如月清醒過來,被歌星教訓,雖然深表內疚,但如月仍然拚命趕去救JK,歌星等趕過去支援。新田出爾反爾,跟Fourze再決交戰,Fourze仍然處於下風,JK交出電力開關,金色的Fourze出現(好俗氣,好難看!),新武器多變的電氣劍登場,使出Limit Break「騎士百萬伏特」,打敗怪人,大家又成為好朋友了!而JK亦「被加入」了「假面騎士部」!

我自己很不喜歡JK的造型,倒比較喜歡獨角獸(沒誤),值得一提,是Fourze中反派用繩技巧上升了(沒誤),看起來比較扎實,果然學生做事比大集團打工仔認真。(誤)

以JK(ジェイク)(土屋シオン飾)為主的友情單元,友情男如月對友情的執著真的到了偏執的地步,連歪曲點都接受,實在太誇張了!原本令人吐糟不堪的劇情,在這部風格誇張的青春劇內,卻又變得合情合理,如月以執著感動JK,說教部份談不上有意義,但劇情張力還可以,如月跟歌星的衝突也勉勉強強演出男性愛面子的特點。

這是什麼場面?陰森女是百合屬性?

陰森女總喜歡惡搞城島(百合?),而且行為實在古怪,應該會有不得了的伏筆吧?除了如月演技不其討好外,飾演歌星賢吾的「高橋龍輝」,竟然有幾個鏡頭令我覺得他像「黃組男」,本作的男角真的令人無言......反是女角們越演越可愛,「城島ユウキ」這兩回的演出,不論被整,或者跟著Fourze戰鬥都十分Kawaii,潛力滿分。反而,幾回下來,女教師就不怎樣了......

電力強化版本,金色的Fourze,外觀十分難看,插頭電力劍的設計有新意,會不會短路呢?


戰鬥部份仍然出色,雖然飛出宇宙之類演出大幅減少,但特技部份質和質也算上佳(以電視水平),各種道具配合演出流暢而具特式,最少火箭拳和飛彈箱等等,大家看了還能記起,效果遠比演到中間已經沒興趣再了解組合意義的OOO好得多。裝上電氣開關後會有新形態,看來Fourze會大玩形態加配件,組合之多,不一定低於OOO。大反派露臉了,疑似學校高層,看來劇情真的想一所學校內搞定?

疑似反派大首領出來了!不會又老老套套的是主角們的親朋戚友吧?


開播後收視率勝過第一回,在近年Rider中較少見,當然,本作低開也是一個原因,能重回7%之上,勢頭良好,大有越戰越勇的機會。兩周後,我們一起再來迎接宇宙吧!

主BLOG 「暗黑熱血」本文連結 :http://shadowzo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32314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