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

《幪面超人 Fourze》(假面騎士 Fourze)第三、四回感想 ─ 水‧著‧女‧王、熱‧血‧朋‧友

已有千多人讚好我們的Facebook專頁!期待你加入!

注意:內容有劇情!

宇宙,來了! 《幪面超人 Fourze》進入第二個單元,貫徹學校青春風格,加上耀眼美女和意外地熱血的劇情, 比想像中好看!

Fourze有些爛GAG真的挺爛,如早段的如月踩蕉皮,好無聊。


進入第二個單元。第三話「女王選舉」(「女・王・選・挙」)收視率為 5.5%,第四話「變幻暗躍」(「変・幻・暗・躍」)上升至6.7%,收視率在近年Rider中是首幾回算是明顯低開,第三話已經跌至5.5%,很不理想。W首十話大多有8%左右,OOO首十話最低也保持在7%,質素不俗,收視卻不濟,令人無奈。


以為豪快者那邊公主賣萌,Rider這邊更厲害,水著都來了!


繼續之前,先來故事簡介:

「天之川高中」舉辦校園女王選舉,三年級的女王「風城美羽」(「坂田梨香子」飾)理所當然是大熱門,「如月弦太朗」向她提出挑戰書,如果能阻止她取勝就跟如月弦太朗做朋友,如果她連任女王,如月弦太朗就要退校。

「如月弦太朗」四出找尋參加者,但女生被隱形怪物(變色龍)襲擊。為了調查真相,只好找「城島ユウキ」參加,在歌星賢吾贊同下,城島無奈參加比賽,表現當然不是女王對手,但女王表演期間,變色龍(蝘蜓座)怪物再次出現,如月弦太朗變身追上交手,使出必殺技時,怪物把握機會功逃走。同時,女王私下傲慢言論和行為被公開,人氣一落千丈。

怪人真身,一如大家所料是女王跟班之一的「佐久間 珠惠」(吉川まりあ飾)。為了加強力量,如月弦太朗進行九號開關(彈簧)的特訓。如月弦太朗找風城,鼓勵她要振作反擊, 卻遇上「佐久間珠惠」(以下略為跟班),歌星揭破真相,原來跟班在天蠍座手上得到天文開關。雙方變身,交手,在天蠍座支援下,變色龍成功逃走,風城美羽受傷。

跟班在演講會大發偉論,風城堅持負傷上台,展示出不一樣的高傲和決心,魅力盡展。歌星想阻止跟班變身,但他的體力實在......於是,怪物再現,襲擊風城,如月弦太朗再次變身,終於打敗怪人,事件結束,女王和跟班和解,也跟如月弦太朗交朋友,要求加入「假面騎士部」的她,看來會跟城島擦出不少火花。

城島這個角色,賣傻賣宅會比賣性感可愛,這兩回雖然出場率大減,反為更可愛!


看完,第一個感想:「女王,好美」,認真的。第二個感想:騎士終於「搞起水著來。」。但用上大量賣萌元素,收視又不見得很理想?賣萌不是絕對無敵。「Fourze」雖然明刀明槍賣萌賣女角,尤幸賣萌中,故事仍算完整紮實,月弦太朗的熱血特訓也有點老派風味,各角色夠突出,如歌星賢吾的冷淡,城島的單純,女王的高傲,都表現得很好。如個性討厭的女王,兩回下來就變得很吸引人。

如月對新開關「彈簧」的態度,也是他的交友態度,什麼人都有用都不可以放棄,就算女王落難之時,也不會因為勝負而放棄她,難能可貴。

本單元Foruze的動作場面不是搞爆天轟地大場面,但難度相當高,動作安排亦見新意,不只是一味裝備演示。


本回很熱血的原因,其實很悲哀,現實中,我們每每只能看到「功利朋友」或者「腳踢落水狗」的情況,這是現實,沒遇過的可以不相信,遇過的,就會加倍明白單純的熱血有多可貴。

新裝備「彈簧」,伴著它出現的名物「特訓」才是重點。


追加部件的戰鬥場面比OOO明顯優秀,部份特性明顯,現階段還未能好好發揮不同配件互相配合,如果能做到配合互動,Fourze的Figure或玩具產品,相信會更吸引。

朋友,說很容易,找不困難,難在,找到真的朋友。


現階段看,Fourze算是有趣爽快,雖然仍處於人物介紹階段,但最少比OOO有生氣得多,兩周之後,我們繼續!

本文在主BLOG暗黑熱血的連結:http://shadowzo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321413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