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《幪面超人 Fourze》(假面騎士 Foruze)第七、八回感想 ─ 父親陰影、青春反叛

我們的Facebook專頁!期待你讚好和加入討論!

注意:內容有劇情!

首先是情報篇,「S.H.F 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 ベースステイツ」將在明年一月推出,附有ROCKET和DRILL附件,魅力十足,如果Fourze能保持氣勢,相信會成為熱賣產品!

雖然晚了點,宇宙,再臨! 《幪面超人 Fourze》進入第四個單元,第七話「王樣野郎」(「王・樣・野・郎」)收視率回到6.1% ,第八話「鐵騎連攜」(「鉄・騎・連・携」)收視率6.8%,勢頭良好,本回編劇由大家期待已久的「三條陸」負責,下個單元也是,令人期待。


真正的「電」「鑽」必殺技「電光毒龍轉」!(大誤)

繼續之前,先來故事簡介:


「天之川學園高中部」橄欖球部得到地區優勝,橄欖球部王牌兼學校之王「大文字隼」(「冨森ジャスティン」飾)的父親捐贈了一座塑像,並舉行捐贈儀式,但女王風城美羽卻缺席儀式而熱衷於Rider部活動。隼的父親「大文字高人」勸兒子與美羽分手。如月弦太朗、歌星賢吾、悠木都要參加「周日特別補習」,同被編到的補習班的,還有「大文字隼」領著新女朋友鈴子和陰森女「野座間友子」(「志保」飾)。負責的老師「佐竹剛」(「神保悟志」飾)特別針對弦太朗,令他苦不堪言。

美羽和JK在發現「獵犬座Zodiarts」在街上大肆破壞 ,兩人趕往現場並聯絡賢吾。弦太朗想離開教室卻被隼拖住,賢吾先行趕住現場操,駕駛著Power Dizer到現場,雖然成功拯救美羽,但最終還是由於體力不足,被Zodiarts逃脫。補習中生變,隼提出進行測驗,合格的人可以不用補,不合格的人每周都要補習,分明是針對不會合格的弦太朗,賢吾大怒......

JK成功找到Zodiarts真身的不良少年,被襲擊,弦太朗變身出 戰,不敵,以新開關Smoke再配合Spike,稍佔上風,原可以清滅怪人時,被想消滅Rider部的隼所阻,失去黃金機會後,敵幹部出現,二對一下被怪人逃脫。

換一個想法,Power Dizer其實是本作的二號Rider?不同人有不同戰鬥風格這點有趣,在主角那麼多的Fourze,這設定可令眾人有機會出陣,很聰明。

補習班眾人被安排整理操場,弦太朗與隼再起衝突,獵犬座再次現身,弦太朗變身FOURZE出戰,但攻擊完全不起作用,再加上天蠍座支援攻擊(笑),FOURZE陷入絕境。美羽駕駛Power Dizer現身幫手解圍,但不堪負荷暈倒。怪人們暫時退卻,

眾人開始考試的時候,JK趕來告訴了大家變身為獵犬座的少年正是佐竹老師的兒子輝彥,為了反抗佐竹輝彥按下了Last One開關。答應佐竹會拯救輝彥的弦太朗,變身Fourze出擊,但以一敵二陷入苦戰,賢吾想以Power Dizer出戰時,隼自告奮勇,代賢吾駕駛Power Dizer。

隼操縱著Power Dizer壓制住了天蠍座,Fourze趁機以必殺技「電鑽踢」(誤)將獵犬座消滅。隼與弦太朗和解後,以Power Dizer毀掉父親捐贈的銅像,從父親束縛中解放。




雖然今回「城島ユウキ」演出機會不多,但還是有個短短的賣萌機會!(笑)

「三條陸」首次負責Fourze劇本,主要角色是之前不討好的貴公子「大文字隼」,要洗白白難度不低,但「三條陸」就是「三條陸」,硬是有這個本事,在兩話內演活「大文字隼」活在爸爸陰影到嘗試擺脫自立,完全得到青春劇的要領,反叛、自主!青春開關,自由奔放!


「冨森ジャスティン」的演技還可以,自白一幕很有張力,但其他場面,好些表情都很浮誇。


至今為止,Fourze能夠忠於青春劇本質,非常激情,非常熱血!至今為止,故事佈局也不錯,角色跟故事能夠接上,Power Dizer由第一話開始的耗力設定,賢吾的體弱設定,就是為了成就本單元的「鐵騎連攜」,「大文字隼」對Rider部眾人的反應轉變也算自然合理,有說服力,特別連動起最後砸碎銅像,更見角色心態變化完整。他和父親的關係,應該會成為賢吾和父親關係的對照組?

本回另一核心是父與子,本回主力有大文字,佐竹兩組父子,間接關聯到歌星父子,青春劇的常見主題:擺脫父親陰影和自我,是男孩子成長期的重要過程,本回以大文字,佐竹兩組,分別折射出對父親的盲從和反叛,「大文字隼」最後終於能坦白面對自己,既是反叛又是成長!


對立之後就是友情,這就是男兒的青春哦!(沒誤)

賣商品的方法也聰明了,雖然幾乎每個單元都有新SWITCH,但功能各有不同,除了攻擊型,還有輔助性的,可玩性較高,加上偶爾再推出不同類型主體,似乎比OOO的三部份換來換去,更有吸引力。


OKOK,談談女角,女王美麗不必說,女教師「園田紗理奈」要看角度,有些角度很美,有些就很普通,再次出場的「廣田玲子」(「橘ゆりか」飾)青春可愛,絕對能匹敵兩大女主角!

下回是陰森女單元,加上她,Rider部似乎齊人了?也剛好十話。完成最早期人物介紹部份。暫時看來。超過OOO應該沒什麼難度。能否追上近年最出色的W?還有待觀察!兩周後,一起再來迎接宇宙吧!


 本文亦刊於主BLOG「暗黑熱血」:《幪面超人 Fourze》(假面騎士 Foruze)第七、八回感想 ─ 父親陰影、青春反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